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7日)

2022-05-07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在县城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优化公共充换电设施建设布局,加快建设充电桩。

湖南省天然气调峰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天然气调峰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湖南省重型燃机天然气调峰发电机组每年参与调峰发电时间为1800小时,1800小时(含)以内的上网电价按0.65元/千瓦时(含税,下同)执行。天燃气发电超过1800小时以上部分,通过市场交易形成上网电价。

项目

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环评公示

5月5日,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建设2×660MW高效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及其配套设施。

中广核抽水蓄能项目落户肇庆怀集

5月6日,肇庆市怀集县举行中广核怀集太平岭抽水蓄能、茅坪抽水蓄能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140亿元的中广核抽水蓄能项目正式落户怀集,两个抽水蓄能项目拟装机规模均为120万千瓦。

全国最大单体生物质RNG热电联产项目投产

近日,安徽五河现代能源RNG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该项目是全国最大的单体生物质 RNG 热电联产项目(RNG 是指可再生天然气)。此次投产的项目是用奶牛粪便和秸秆作为原料,经过处理变成甲烷,通过内燃发电机组进行发电。

达拉特电厂9号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5月1日,内蒙古达拉特电厂五期9号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西南,是蒙西电网首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的火电项目。

东莞深燃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开工

4月29日,东莞深燃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总投资约22.81亿元,计划分期建设2套9F级(2*470兆瓦)燃气发电机组。

广西90万千瓦分散式风光项目签订

润建股份公告称,子公司与桂林市永福县签订了分散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协议,预计项目总容量约 90万千瓦(其中包括分散式风电项目60万千瓦、分散式光伏项目3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58亿元。

总装机582MW 云南省再核准4个风电项目

云南省发改委日前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582MW,分别是:曲靖市待补风电场二期项目、玉溪市华宁县火特风电场项目、文山州富宁县阿用风电场项目、玉溪市华宁夏起则风电场项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