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国网甘肃电已建充电桩4968个!服务新能源汽车车主绿色出行

2022-05-09 09:0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知道甘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在‘五一’假期前就已经增设充电设施后,我们家决定从兰州开车到甘南旅行。路上不用再细算新能源汽车的可行驶公里数了。”5月4日,在甘肃省甘南王格尔塘高速服务区,前往夏河县旅游的李先生说。

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赶在节前投运了5座充电站,并组织员工提前对充电设施开展全面巡检。“节日期间,我们共出动540多人次参与充电设施巡检和运维保障工作,为9800多辆新能源汽车提供了优质的充电服务。”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新业态部负责人王建介绍。

据悉,4月29日,由国网甘肃电力承建的陇南市武都、西和及甘南王格尔塘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5座充电站投运。每座充电站建有2台120千瓦的直流双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4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目前,国网甘肃电力累计建成保障性高速充电站17座,全省高速公路充电站有24座,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国网甘肃电力近年来积极布局充电设施建设,并与省交通厅、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交通领域全面电动化。该公司还参与政府充电设施监管平台建设应用,截至目前,平台已接入运营商90家、充电站359座、充电桩4968个,占全社会充电设施总量的69.41%。

据介绍,国网甘肃电力年底前还将陆续建设投运26座高速公路充电站,届时,甘肃省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将基本建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