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评论正文

燃料电池产业链资本运作“加速度”

2022-05-10 08:51来源:高工氢电作者:司玉国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料电池产业链企业正在积极融入资本市场。一方面,多家企业启动上市辅导或披露上市意向,拟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进程,比如东岳未来氢能、深圳国氢、隆深机器人、飞驰科技、国电投氢能等;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企业在筹措资金用于研发、产能扩张及市场拓展,以增强综合竞争力。今年以来,包括律致新能源、华涧新能源、氢航科技、东方氢能、济美动力、骥翀氢能、氢途科技、未势能源等完成了融资。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 ID:weixin-gg-fcev 作者:司玉国 )

详情如下:

冲刺IPO

>>东岳未来氢能最新消息,东岳未来氢能IPO正稳步推进,已进入上市辅导验收阶段。东岳未来氢能成立于2017年12月,控股股东为东岳集团全资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量产基础的企业,且产品已获得AFCC、巴拉德、亿华通、重塑、上汽捷氢等国内外氢燃料电池领先企业的高度认可及应用合作。若东岳未来氢能成功登陆A股市场,将拓宽其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其发展潜力、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同时也将加快国产质子交换膜应用进程。>>深圳国氢目前,深圳国氢在寻求在美国上市,计划融资10亿美元。这家中国公司着眼于SPAC合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实现其2023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目标。深圳国氢尚未披露其寻求合并的公司名称。其如果真的这么做了,这家氢燃料电池公司将成为众多寻求更快上市途径的公司中的最新一家。>>隆深机器人隆深机器人向高工氢电透露,目前其正在筹划IPO上市。隆深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整线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隆深机器人在自动化产线设计方面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基于此,其在2017年成立了隆深氢能,为氢电行业提供燃料电池设备及研发自动化产线。2021年隆深氢能市场表现优异,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倍以上。>>飞驰科技美锦能源旗下飞驰科技已启动分拆上市工作,正在开展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上市前准备工作,后续将根据进展情况启动股改和材料申报工作。飞驰科技是国内首批获得氢能资质的制造商,现在产品涵盖大中型客车、轻中重型卡车、专用车、特种车辆等。2015年其开通全国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目前已经安全运行7年。>>国电投氢能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之前在增资路演中表示,将在2022年完成B轮融资,达到独角兽水平,计划在2023至2025年完成IPO,成为市值超千亿的氢能领军企业。国电投氢能是国电投集团的二级子公司,是国电投布局燃料电池产业链的主体公司。依托国电投产业和创新优势,国电投氢能正开展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氢能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现阶段,该公司已打通了催化剂、双极板、膜电极、质子交换膜、碳纸等关键材料与核心部件,其最终目标是打通整个燃料电池产业链,助力“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企业融资

>>律致新能源威唐工业、金浦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通临智创基金向律致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融资估值约为3亿元。律致新能源是一家致力于为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零部件提供开发测试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创新型技术企业。依托上海交大的“产学研”平台,律致新能源开始成长为燃料电池智能制造领域的佼佼者。在2000万资金的加持下,该公司的发展将迈入快通道。>>华涧新能源近期,架桥资本旗下东莞市架桥四期先进制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城投旗下无锡诚鼎智慧城市创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向华涧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融资估值约为3亿元。华涧新能源专注于提供燃料电池BOP系统解决方案,整个产品体系布局涵盖燃料电池系统规模化所需的空气、氢气、热管理系统等。在市场策略上,其先行推出了空压机这第一款拳头产品,整体成效不错,其他BOP零部件正在有序开发过程中。

>>氢航科技5月5日,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首轮机构融资数千万元。此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兴华鼎力跟投,黑曜资本作为财务顾问。该笔融资标志着在氢能多样化应用方向上,专业投资机构开始看好轻量化燃料电池在航空、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氢航科技表示,此次领投方微光创投业务方向之一是在电动航空产业链上谨慎寻找行业内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前景的企业,进行长线投资。

>>东方氢能

3月3日,上海产权交易所刊登的一则成交公告显示,有6位投资者对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公司(简称“东方氢能”)进行了增资,增资金额合计2.49亿元,合计持股比例为19.97%。东方氢能是东方电气集团体系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它的第一大股东是东方电气,在此次增资扩股后,东方电气的持股比例将下降为40.8%。

>>济美动力上海济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源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商业化推进。济美动力成立于2021年9月,主要研发方向是高性能模块化氢燃料电池,目前专注于为单旋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提供综合的氢动力解决方案,首架氢燃料无人机已于2021年12月26日起飞。

>>骥翀氢能上海骥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河南省战新氢能二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跟投方包括山东江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建信宸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云泽资本、上海蓝氢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能力建设、产能建设、团队扩充及产品批量应用等,目前其正在加紧布局生产线,迎接未来的氢城示范。这是骥翀氢能成立一年多以来的第三笔融资,此前投资方包含中科创星、重塑科技、水木易德等。>>氢途科技1月中旬,浙江氢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24亿元。此次融资的参与投资方主要为中广投资、泰恒投资等企业;所获融资主要用于扩大氢途科技的研发队伍与生产基地建设,同时还将用于大订单的流动资金补充。>>未势能源1月中旬,未势能源完成9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是未势能源独立发展以来的首轮股权融资,由国投招商、人保资本联合领投,讯奇科技、建信股权、智科产投、德载厚资本和招商证券投资参与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量产产能扩建、下一代产品开发以及持续的前瞻技术研究投入,以加速推动氢燃料电池市场化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