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为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5-11 09:44来源: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作者:王大宁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充换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了充电桩,游客方便了不少,尤其五一期间,前来旅游的顾客纷纷点赞好评。”5月6日,在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回访检查王格尔塘充电桩时,高速服务公司王格尔塘服务区管理人员说道。

今年五一期间,在甘南夏河县王格尔塘高速服务区内,供电人员加班加点对刚建成的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里的充电桩做最后的调试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快速充电桩各项数据指标均正常,随着电力工作人员合上供电刀闸,充电桩正式通电。

夏河王格尔塘高速服务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正式投运,标志着甘南境内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快速充电站正式通电,为甘南旅游大环线开创良好局面,对新能源业务市场开拓打下夯实基础,实现城市和企业共同发展,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王格尔塘高速服务区快速充电站的投运,填补了甘南州高速辖区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短板”,为行驶在乌玛高速临夏至合作段线路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的合作模式,未来的高速公路两侧,除了现有的加油站外,将依托服务区建设大量的充换电设施,让充换电设施的辐射范围保持在每30-50公里一座,避免电动汽车上了高速后电池没电的尴尬局面。”高速服务公司王格尔塘服务区管理经理介绍说。

G1816乌玛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重要交通干线,途经多个省区。目前,合临段充电站项目在王格尔塘服务区双向建设2座充电站,每站新建2机4充120千瓦直流充电桩。此次建设的充电桩均采用24小时自助充电方式,每个站可满足4辆电动汽车实时充电的服务需求,对推广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促进电动汽车推广,方便电动汽车充电。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结合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规划,打造“充电桩+”模式,做好保障电力供应工作,服务充电桩接入,为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限时办结,支撑充电桩无障碍并网和可靠供电。积极与高速服务管理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充电站内外部工程同时建设、同时完工,保障充电站运行的电力供应。推行“一站式”服务,安排人员积极调试,有效解决各类用电困难,保障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据测算,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需40分钟左右。70度电可供一辆电动汽车行驶400多公里,与同价格的燃油车相比,每年按照2万公里行驶,总费用节约一万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换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