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芳源股份扩大“朋友圈”!携手海南超成投资等设立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合资公司

2022-05-12 09:31来源:电池工业网关键词:正极材料储能材料三元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芳源股份日前公告,公司与飞南资源、超成投资于近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共同出资在来宾市象州县设立一家项目公司,投资总额暂定10亿元,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53亿元,占项目公司股权比例为51%。

三方拟围绕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最终形成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生产基地,计划年产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

三元前驱体作为三元正极材料的核心材料,与三元正极材料的市场情况紧密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达到42万吨,中国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达到33万吨。预计到 2025年,全球三元前驱体需求量将达到148.0万吨,我国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将达到 100.0万吨,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自年初以来,包括道氏技术在内,中伟股份、格林美、华友钴业、科隆新能等企业都开启三元前驱体产能大规模扩充模式。

今年1月4日,格林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在2021年底建成23万吨三元前驱体的总体产能,保障公司在2022年达成20万吨以上三元前驱体产销目标。

2月10日,芳源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将用于年产5万吨高端三元锂电前驱体(NCA、NCM)和1万吨电池氢氧化锂项目。

目前,芳源股份已与贝特瑞、杉杉能源、比亚迪、当升科技等国内外主流锂电池或正极材料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成本优势,拓展深度合作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三元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