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交易管理报道正文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开展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排查整治

2022-05-13 09:50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键词:碳排放碳排放核查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决定在前期已部署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各区市场监管局以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重点排放单位技术服务的检验检测机构为重点,梳理天津市煤炭检验机构的底数,掌握情况、建立台账,针对性开展监管执法检查。二是各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对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全覆盖式的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相关仪器设备检定情况,及近两年所出具的碳排放核查相关检验检测报告。对市场监管总局排查发现的天津市4家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由市区两级开展联合检查。三是加强与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对生态环境部门移送的涉及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各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形成监管合力,坚决依法查处。四是对检查发现的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依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严肃处理,该撤销(吊销)相关资质证书的坚决依法撤销(吊销),强化违法案件的失信惩戒。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存在一般违法违规行为的检验检测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改正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此次排查整治至今年6月底结束。为保证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排查整治有序开展,成立市市场监管委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排查整治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并设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同时,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全面排查整治与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等工作,避免重复检查,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展开,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核查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