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国际正文

高温天气下频繁停电!印度上演缺煤引发的严重电力危机

2022-05-16 09:5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供应停电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球能源价格飞涨之际,印度遭遇煤炭短缺、高温天气和电力供应严重不足。

2022年印度的高温天气比预期来的更早,印度北部和中部4月份的平均气温是120多年来最高的。印度首都新德里15日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9摄氏度,超过以往同期平均气温5摄氏度。这已将电力需求推向创纪录的水平。

从4月份开始,计划中的停电和突然停电问题已经波及整个印度。根据印度当地民意调查机构对322个地区超过2.1万人调查,2/3的家庭表示他们遭遇了突然停电。而1/3的家庭报告遭遇停电每天约两小时或更长时间。

电力供应如此短缺的主要原因是煤炭短缺。

印度是世界第2大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生产的电力中有3/4使用煤炭。印度有世界第3大煤炭储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开采公司,但人均消费量仍然不高。

印度的进口量略低于其消费量的1/4:进口的大部分是炼焦煤,用于高炉炼钢,印度国内炼焦煤产量不足,尽管印度最大的煤炭企业国有煤炭公司CIL2021年煤炭产量达到了6.17亿吨,但炼焦煤产量只有4176万吨,仅占总产量的7%,远不能满足印度国内炼焦煤的需要。

据了解,印度现在其173家发电厂中有108座的煤炭库存处于极低水平。全球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使得进口煤炭的价格高到难以承受。

专家表示,印度的电力需求是季节性的,建立库存需要更多的钱,而且很耗时。印度传统上通过进口煤炭来加强供应。

印度政府表示,它正在尽其所能确保供应。据印度联邦煤炭部称,全球最大的煤矿商印度煤炭公司已将产量增加了12%,加强了印度的能源安全。它还在4月份向发电公司运送了4970万吨煤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印度铁路已经取消了一千多列客运列车,以将更多的煤炭运输到燃料匮乏的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