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挪威锂电公司FREYR储能领域电池单体订单累计78.8GWh

2022-05-17 08:32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挪威锂离子电池公司FREYR与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Energy签署了一份承购协议,协议期限为6年,总计28.5GWh。

根据该协议,FREYR将在2024-2030年间向Powin供货28.5GWh的电池单体。起初,这些电池将由其在挪威Mo i Rana的超级工厂供货,之后将由计划中的美国工厂供货。Mo i Rana超级工厂将于2023-24年投产,而美国工厂是FREYR与Koch Strategic Platforms合资企业投资建设,计划于2030年投产。

Powin将在其遍及全球的电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中使用FREYR的电池,Powin Energy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是目前全球第五大储能系统集成商。

FREYR在挪威的超级工厂将几乎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主要电力来源是水电和一部分风电,将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节约60%的电力。FREYR的CEO Tom Jensen表示:“我们有信心生产世界上最清洁最绿色的电池。”

这份与Powin的协议签署过后,FREYR的累计承购协议将达到78.8GWh,此前他们与霍尼韦尔签订了19GWh协议,还与另一个储能解决方案商签订了31GWh承购协议。

这些累计承购协议的份额总和占到Mo i Rana超级工厂预计产能的67%。Jensen在采访中表示,FREYR预计可以将其2030年年产能的一半,即100GWh,用于储能。到目前为止,FREYR主要的承购协议都集中在储能领域,因为他们最开始生产的全部都是磷酸铁锂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