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山东:2025年底前完成16项两高项目节能降碳改造

2022-05-18 08:4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碳排放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号,山东省发布了三份“两高”行业相关文件,提出”两高“行业的碳排放监管方案,并对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方案、绿色低碳技术攻关等工作进行安排。

三份文件分别为《全省“两高”行业监督检查体系建设方案》《全省“两高”行业电子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全省“两高”行业能效改造升级实施方案》。

在《全省“两高”行业能效改造升级实施方案》中,强调了全省“两高”行业项目和数据中心达到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超过30%的目标。并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能源局分配制定“两高”项目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方案的工作。其中,轮胎、铸造、煤电项目改造期限截止到2025年4月底,其他13个行业项目(包括炼化、焦化、煤制液体燃料、基础化学原料、化肥、水泥、石灰、沥青防水材料、平板玻璃、陶瓷、钢铁、铁合金、有色)改造期限截止到2024年年底数据中心项目改造期限截止到2025年年底, 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方面,鼓励和支持开展绿色低碳炼铁技术、新型稳流保温铝电解槽 节能技术、低品位铜矿绿色循环生物提铜关键技术、水泥低碳化制造耦合水泥烟气捕集纯化规模化提升技术、二氧化碳 合成高值化学品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

在《全省“两高”行业电子监管平台建设方案》中,提出建设“两高”行业数据库,包含碳排放量信息。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