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正文

塔山发电2号机组30%深度调峰试验一次成功

2022-05-19 09:49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作者:韩家欣 高海峰关键词:火电灵活性改造调峰塔山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塔山发电公司2号机组一次性顺利完成180MW(30%)深度调峰首次试验。

试验前,发电运行部提前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操作开展风险分析,根据机组对应工况下锅炉总风量、一次风压、二次风配风方式等相关运行参数,制定专项措施和风险防控预案。针对深调试验中由于负荷低所造成的锅炉燃烧不稳定以及脱硝入口烟温降低影响脱硝系统正常运行的问题,发电运行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结合机组设计特性,通过技术攻关总结出了“6步3人操作法”把握机组运行试验的关键节点确保试验成功。

试验中,各级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对深度调峰期间可能发生的异常工况进行预判。运行人员精心操作,加强监盘、巡检质量,加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成功解决锅炉低负荷稳定燃烧、锅炉低负荷下水动力特性、脱硝烟温控制、给水泵稳定控制难度大等一系列难题,完成机组40%、30%负荷工况下一系列试验,成功实现30%负荷工况下锅炉不投油稳燃,最终将机组负荷稳定在180MW,机组各项运行指标正常,环保参数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下一步,塔山发电将通过“三改联动”和多管齐下的方式持续深挖机组调峰潜力,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调峰查看更多>塔山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