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大唐黄岛发电公司:目前已经实现全过程、全自动控制的30%负荷深度调峰

2022-05-20 09:07来源:大唐黄岛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顾祥云 兰晓宇 张晶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灵活性改造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和技术推介会上,大唐黄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唯一代表,在会上对“5号机组全负荷脱硝+低负荷控制优化”灵活性改造项目进行了推介发言。

为不断适应电力市场发展需要,该公司积极投入环保和提高机组灵活性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早在2017年,该公司便陆续启动实施5号炉全负荷脱硝改造、锅炉B层等离子燃烧器改造等技术改造项目,配合锅炉燃烧和热工自动控制的持续优化,实现机组全负荷脱硝投入和低负荷的稳定燃烧。

同时,该公司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火电机组灵活性调整技术”科研项目,在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利用两年时间开展机组灵活性技术研究,目前已经实现全过程、全自动控制的30%负荷深度调峰。该方案有效提升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同时提升了企业在现货交易模式下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