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5.16-5.2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5-20 14: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神木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5月11日14时34分,陕西神木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带电投运,该工程全线位于陕北黄土高原地区,线路全长约111千米,新建铁塔185基,途经府谷县和神木市。

详情点击

浙江永嘉110千伏小源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5月14日,浙江温州市永嘉县110千伏小源输变电站1号、2号主变冲击送电成功,并投入带电运行,110千伏小源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该项目总投资1.36亿元、线路长度62.158公里、输电杆塔148基。是永嘉县北部电网第二座投入运行的110千伏变电站。

详情点击

安徽首座220千伏“模块化4.0”变电站加快施工

5月15日,在凤阳县凤宁产业园,安徽电网首座220千伏“模块化4.0舱式设备”变电站试点项目 工程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预计9月底投运。

详情点击

新疆吐鲁番红山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5月12日,新疆送变电公司正全力推进吐鲁番红山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建设。该工程位于鄯善县北部,本期220千伏电气主接线规划为双母线双分段接线,出线14回,22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外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布置。

详情点击

浙江象山“零碳智慧”微电网项目投运

近日,位于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铁墩屿的“零碳智慧”微电网正式竣工投运,此次投运的“零碳”微电网系统由独立运行的小型光伏发电、逆变器以及储能设备构成,可离网独自运行,同时支持手机APP远程实时查看微电网发电功率。

详情点击

浙江杭州萧山220千伏花木变电站开工

5月9日,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的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中部大型电力枢纽——220千伏花木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四川乐山红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5月15日,四川乐山红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项目包括2条共计129公里长的输电线路,把500千伏沐溪变电站的电能,跨越65千米送到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220千伏变电站含3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整体容量达720兆伏安。

详情点击

浙江舟山普陀区域2022年配电网改造和新建工程获批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了舟山普陀区域2022年配电网改造和新建工程。项目主要内容为舟山普陀区域2022年配电网改造和新建工程,包括建设10千伏架空线路24公里。

详情点击

浙江宁波首个基于“5G+源网荷”协同控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运

5月11日,随着浙江宁波鄞州区供电公司调度大厅发出指令,宁波地区首个基于“5G+源网荷”协同控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接入电网调度系统并投运。

详情点击

浙江玉环:新增变电站6座 累计完成电网投资超15亿元

2017年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累计完成电网投资超15亿元,新增了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还增容了玉环市唯一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不断夯实了基础电网建设。至2021年底,玉环电网变电容量累计新增近200万千伏安,辖区公用配变2941台,容量119万千伏安。

详情点击

福建霞浦牙城220kV变电站顺利投产

5月13日,宁德霞浦牙城220kV变电站#2主变带电冲击成功,转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福建省重点项目牙城220kV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

这是霞浦县域内第2座22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项目总投资1.5亿,变电站规划占地24亩,新建容量为240兆伏安的主变压器1台,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2回。

详情点击

河南鹤壁市2022年第一批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获批

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鹤壁市2022年第一批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本次核准的电网项目共计820项,全部为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

详情点击

广东广宁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开发

目前,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规划抽水蓄能电站2座,分别是肇庆浪江抽水蓄能电站、广宁长滩抽水蓄能电站。两座均已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合计总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进入全面投产攻坚阶段

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珠东北开关站已于4月28日投产。目前,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其他线路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该工程预计于5月底整体全面投产。

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作为广东目标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线路横跨惠州、韶关以及清远,新建线路448公里,新建塔基940个,工程总投资42亿多元。

详情点击

福建泉州特高压工程等17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7日,福建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其中包括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泉州段)等一批重大项目拉开建设大幕。

详情点击

重庆市黔江区2022年第一批供电设施改造工程获批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重庆市黔江区2022年第一批供电设施改造工程。新建及改造10千伏电缆线路0.02千米,新建10千伏箱变1台,计500千伏安。

详情点击

湖北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17日,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迎来首台“巨无霸”主变压器,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工程按时投运奠定基础。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共有变压器7台,总计6000兆瓦,是变电站的核心设备。

详情点击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光缆全线贯通

5月15日,随着重庆渝4标段N2285号塔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光缆接续完毕,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光缆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福建宁德220千伏牙城变电站投运

5月13日,位于福建宁德霞浦的220千伏牙城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带电冲击成功,标志着福建省重点项目、宁德供电公司迎峰度夏重点工程220千伏牙城变电站提前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500千伏永川变电站开工建设 将助推川渝电网一体化

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7日正式动工建设,工程将在明年6月竣工,届时永川最大供电能力将较当前提升75%,可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这也是“十四五”期间重庆电网主网架改造的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详情点击

国网蒙东电力两项超高压工程同时开工

5月17日,长城上海庙电厂、国能上海庙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同时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破土动工,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两项超高压工程是伊克昭-沂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线路分别始于长城电厂升压站、双维电厂升压站,止于±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新建铁塔452基,线路长度206.5千米,总投资4.85亿元。

详情点击

湖南省首座220千伏“多站合一”变电站将于6月投运

湖南省株洲市首座新建的220千伏智慧能源站,位于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国网株洲供电分公司先后完成韶云线、云浏线等500千伏工程,都塘扩建、凿石双电源等220千伏工程,高家坳、黄沙、秩堂等110千伏及以下工程。共新建变电容量89.3万千伏安、线路173.26千米。

详情点击

大湾区直流背靠背东莞工程进入全面投产阶段

东莞工程是世界变电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换流站——大湾区直流背靠背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底整体工程全面建成后,预计今年将支撑“西电东送”电量不低于188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甘肃南部清洁能源外送通道启动建设

5月11日,甘肃天水武山变电站至绿源变电站33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评审完成。该工程包括扩建武山(宁远东)变电站330千伏进线和绿源变电站330千伏出线间隔、新建330千伏绿源至武山输电线路。

详情点击

世界最高输电塔在江苏江阴跨江架线

5月18日,江苏凤城—梅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首根导引绳跨越长江南北完成对接,这标志着该工程首次完成水上施工。

该工程跨越长江江阴段,跨江档距为2550米,受通航高度、安全距离等因素影响,跨越塔高度达385米,为世界之最。

详情点击

2022年浙江金华磐安县电网建设及改造项目获批

磐安县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了2022年磐安电网建设及改造项目。项目拟建设10千伏线路,新建线路路径长度56.159千米。变电容量8520千伏安。

详情点击

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西段工程将核准获批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西段工程正在进行核准前公示。新建500千伏线路长约692千米,导线截面采用4×720平方毫米,扩建500千伏间隔10个。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研发中心项目开工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新型电力系统研发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江东新区,总建筑面积为19136.28㎡,项目总投资8.66亿元。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竣工投产。

详情点击

重庆首个110千伏户内GIS设备整体改造工程竣工投运

5月17日,在220千伏大溪沟变电站,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改造后的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进行首次例行检查。

详情点击

南方监管局通报广西德保县大坤水电站35kV送出线路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

南方监管局将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广西德保县大坤水电站35kV送出线路工程、广东500kV穗东站解口蓄增线路工程(超高压部分)、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110kV输出线路。

详情点击

天津南河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近日,天津南河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顺利投产送电。南河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近期该地区周边业扩项目较多,其中,南引河泵站、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卓尔商贸城等重要110千伏用户站新建工程。

详情点击

甘肃兰州崔家大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6月底带电投运

5月19日,兰州供电公司倚能电力集团承建的崔家大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验收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带电投运。该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本期建设规模是2台63兆伏安两圈变压器。

详情点击

国网重庆电力“十四五”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5月1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十四五”实施的首个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竣工投运。

详情点击

河北廊坊北部首座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近日,廊坊北500千伏变电站2号、3号主变及其所属设备顺利启动,标志着廊坊北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完成投产。

作为廊坊北部地区唯一一座500千伏变电站,直接将来自锡盟的特高压清洁绿色电能注入负荷中心。

详情点击

云南永仁220千伏方山变电站二期工程投运

近日,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220千伏方山变电站扩建工程220千伏2号主变经五次冲击投入运行,该工程投产可满足永仁县城区未来发展建设以及光伏产业的用电负荷需求。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5.9-5.1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