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不服”的中国风电 底气何在?

2022-05-20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产业微众银行风电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中国风电行业上演第一轮“抢装潮”,甘肃酒泉某风电场进入紧张并网倒计时,但早年间,中国风电产品身上总是贴着“价低但质忧”的标签,因此客户先入为主,第一反应就是国产部件质量不佳。因为不服这种偏见,创始人带着团队通过与国外产品的对比测试,证明自身产品没有问题。并坚持为客户找出真正的问题所在,最终成功解决了故障,让风机如期并网运行。

QQ截图20220520160556.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y3331t49wo4.html)

这条名为《不服》的短片原型故事,取材于深圳众城卓越,以其创始人阎学科和工程师深入零下20度的酒泉风电场解决现场故障的真实事件为灵感而拍,这个故事也是众多中国风电企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很小的缩影。

因为“不服”,才有了如今的中国风电

行业发展初期,绝大多数风电关键技术及核心设备源自国外,长期的垄断制约着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如果解决不了“受制于人”的问题,风电行业的未来发展就会受限,将核心技术握在手中是唯一出路。

于是,一批“不服”的企业例如风电整机企业明阳智能、中国海装、风电润滑油企业奥特科技、海缆企业中天科技、伺服驱动企业众城卓越等主动肩负起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重任,他们坚信,国外能做到的技术,我们也一定能做到,不为别的,就想做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435.jpg

图片来源“金风科技”

如今的中国风电。已经成为全球领跑者,风电装机量上连续12年位列全球第一,随着“双碳”目标政策加持,中国风电发展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技术层面上,明阳智能已经推出全球最大16MW海上风电机组,中国海装联合华能已经实现风电机组国产化率100%,在风电润滑、风电轴承、风电控制技术等诸多领域,中国风电企业正在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潜心钻研关键技术,以“不服”的精神让中国风电产业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并带动相关产业链稳健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429.jpg

图片来源“电气风电”

中国企业“不服”的底气所在

《不服》短片中的风电小微企业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成功打入风电产业的核心产业链,除了抓住中国风电市场发展的红利之外,也离不开活跃在中国创新大舞台上的中国特色金融创新体系。

其中,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自成立起便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为使命,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的难题上,凭借丰富的互联网产品设计、大数据风控、数字化营销等普惠金融实践经验,针对小微企业打造了一整套全新的贷款解决方案,即“微业贷”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422.jpg

从使用角度来说,微业贷线上化、无需抵质押的特色优势,对于企业来说十分便捷。同时,微业贷具有“无需提前预约、无需抵质押、手机线上操作、随借随用”等特色,真正体现了互联网银行精准、高效、数字化、智能化的特性。

为了更精准地解决分布在供应链中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微众银行在沿袭“微业贷”成功路径的基础上,推出微业贷供应商专属贷款及经销商专属贷款,贷款客户在完成核额这个步骤后,最快1分钟内可以放款,最高可贷500万,还有机会享年化利率(按单利计息)低至3.6%。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微众银行微业贷累计触达小微企业超270万家,累计授信客户89万家,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万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729.jpg

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持续为能源电力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融资服务,进一步聚焦能源、交通、建筑等绿色金融重点战略方向,为中国风电企业的“不服”撑腰。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周小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微众银行查看更多>风电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