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市场正文

@新能源老板们!您有一笔最高500万的资金或可申请!

2022-05-23 13: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可再生能源天合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个月,国家能源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光伏装机情况。数据显示,1-3月新增装机13.21GW,与去年同比增长147.8%。其中不仅开发规模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分布式光伏呈现出持续“井喷”之势:新增装机8.87GW,在总装机量中占比超67%,是地面电站的2倍多,其中户用装机新增2.55GW,同比增长高达102.4%。同时,今年不少省份的分布式光伏备案工作在积极开展,且工商业、户用光伏项目占据主流。

“分布式”光伏迎来激增,供应链金融或为“解题思路”

分布式光伏为何迎来增速拐点?据了解,随着国家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一步部署,能源转型已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驱动力和必然选择。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更安全、环保和方便的新能源,成为我国实现能源结构优化的主力军。除了商用之外,当前我国的户用光伏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去年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要在全国开展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分布式将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增长点,也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不少“光伏人”对于分布式光伏发展前景寄予厚望,预计2022年分布式装机量将增至40GW,“十四五”期间分布式新增装机合计有望超250GW。

分布式光伏大火,相关配套服务也热起来。当前,金融机构对光伏市场的关注度正迅速提升。不少头部的光伏品牌也开拓思维,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来实现降本增效。这种金融+产业上的创新合作模式,成为分布式户用市场上不错的“解题思路”。

对于光伏产业来说,受到原材料等因素的影响,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企业,其实是浮沉一体、互相牵制的关系。“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有一个比较友好的模式,叫‘供应链金融’。”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主任马骏曾在采访中提到,我国每年需要4万亿的绿色投资,当前政府每年提供的资金占到全部绿色投资需求的10%左右,因此需要大量的社会资本加入共建。而对于光伏行业来说,供应链金融服务其实是一种利好各方的金融工具,对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下游经销商企业来说,优势更甚。

随借随用、不跑柜台,微众银行微业贷助力小微企业向“光”前行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于2017年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以数字化打通传统供应链金融不足之处。微众银行微业贷与晶澳科技、隆基、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阿特斯等光伏行业头部企业均建立了合作,用“光伏订货贷”服务各光伏品牌下游的经销商企业,织就绿色金融网络。

640 (5).jpg

随借随用、申请核额后不提款也不产生利息;手机即可线上申请,不需要亲自跑银行柜台进行开户等操作;无需抵质押、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分钟级到账用钱不慌……微业贷依托自身产品优势特色,为光伏产业链下游企业提供绿色专项信贷支持,帮助进货量比较大的经销商缓解资金短缺,更好应对原料成本浮动等各类风险,从而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稳健发展。

随着金融力量逐渐融入光伏产业,将会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持续陪伴光伏行业的小微企业成长,为“双碳”目标及生态文明健康发展注入能量。

现在,微众银行微业贷为北极星用户提供了快速申请通道,线上申请、随借随用、流程简单、放款迅速,助小微企业乘着“分布式”东风,勇往直前。

640 (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