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停牌!控股股东深圳国资委退出

2022-05-23 0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系统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7日,科陆电子因股东变更问题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有关事项,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17日起停牌。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能源的发、配、用、储产品业务为核心,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科陆电子自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在AGC调频、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配套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公司投资运营的海丰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荣获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同时,科陆电子也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自主研发了包括电池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双向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在内的储能领域核心技术,在AGC调频、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配套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经验。

近年来,科陆电子大力布局海外储能市场,项目覆盖北美、非洲、澳洲、日本等多个地区。不仅签署了规模为38MW/109.3MWh的美国印第安纳州最大储能项目合同,还与美洲知名能源企业签订了南美洲现今最大,总计容量485MWh的电池储能电池系统供应合同。5月13日,科陆电子与美洲某客户签订了201MWh的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合同。

虽然科陆电子此前频繁布局储能产业,但是,经营情况却并不理想。2019年6月19日晚,科陆电子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结合自身战略发展需要,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1.29万股,增持完成后,深圳资本集团超过公司实控人饶陆华83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随后,2021年5月,科陆电子也曾因股东变更问题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因收到控股股东饶陆华先生拟放弃控制权的通知,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10日起停牌。

今年4月公布的2021年度报告显示,科陆电子同比由盈转亏。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8亿元,同比减少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65亿元,上年同期为1.85亿元。

针对科陆电子股东饶陆华,5月10日科陆电子发布关于公司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公告称,因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饶陆华先生与万向信托股份公司存在债务纠纷,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变卖饶陆华持有的约1.37股科陆电子股票,因无人竞买均流拍。经万向信托股份公司申请,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饶陆华持有的约1.37亿股科陆电子股票作价7.52亿元,交付万向信托股份公司抵偿部分债务。

对于停牌事件,5月18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的具体细节仍在洽谈中,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19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