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工信部: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加强芯片保供和原材料稳价

2022-05-23 09:06来源:工信部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汽车产业链情况。现场视频连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一线生产销售情况,调度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复工复产推进工作,听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关于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和政策建议的汇报。

辛国斌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影响,我国汽车产销4月同比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态势有所放缓。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搭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建立部省(市)协同联动机制,累计推动解决企业物流运输和复工复产问题4000多批次,积极为汽车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汽车产业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效,汽车产销逐渐恢复向好,触底反弹的动能正在集聚。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5月1—15日,全国乘用车零售48.3万辆,同比下降21%,降幅较上月同期收窄13个百分点。

辛国斌强调,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产业链长、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当前面临供给受阻、需求转弱的“双向压力”,必须坚持“需求拉动先行、供需双侧发力”,尽快扭转下滑态势,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一要积极促进消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紧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促进汽车消费加速回升,以需求拉动供给,实现良性循环。二要全力稳定生产,继续发挥畅通协调平台、央地联动机制作用,持续完善“白名单”制度,推进汽车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加强汽车芯片保供和大宗原材料稳价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辛国斌表示,我国既是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消费国,产业体系完整、市场需求多元,经济修复能力和自我循环能力都比较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和相关支持政策出台,我国汽车产业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部办公厅、运行监测协调局、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推广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市场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