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贵州省首份《碳汇认购令》发出

2022-05-23 09:1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碳汇认购生态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雷山县人民法院发出贵州首份《碳汇认购令》,责令滥伐林木被告人台江县李某,向剑河县林业局缴纳用于生态修复的“碳汇”认购资金11385.6元。

2019年,被告人台江县李某对位于台江县龙井村的387株马尾松进行无证采伐,立木蓄积59.86立方米,涉及面积11.86亩。今年4月12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涉嫌滥伐林木罪,向雷山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受理案件后,雷山县人民法院发现案发地已经种植油茶树,无法进行原地补植。而台江县森林覆盖率达69.34%,适宜补植复绿的地点难以落实。

5月7日,在辩护律师见证下,雷山县人民法院向被告人李某发出《碳汇认购令》,责令其三日内向剑河县林业局缴纳“碳汇”认购资金11385.6元。并邀请雷山县林业、环保、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等各界人士到场监督。当天,李某前往剑河县林业局,如数缴清了“碳汇”认购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碳汇认购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