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保险报道正文

山东首单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签单

2022-05-23 09:2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森林碳汇碳汇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20日,山东首单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签单仪式在蒙阴县举行。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与山东峻瑞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3000亩集体林地的森林碳汇价值提供150万元的风险保障。

根据安华农业保险测算,每亩林地森林碳汇价值的保费为20元,这笔保单的保费共6万元。如果3000亩集体林地的森林碳汇价值受外因影响而消失,安华农业保险将按照每亩500元的价格进行赔付。

据了解,2021年6月12日,蒙阴县完成我山东首单林业碳汇交易,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购得4000吨二氧化碳排放权,“一缕好空气”卖出10万元。2021年9月,蒙阴县发布了山东首份村级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报告,安康村和百泉峪村的GEP分别超过了9000万元和7000万元,森林碳汇价值在其中占据不小的比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森林碳汇查看更多>碳汇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