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英大传媒集团发布2022年度第3期《“双碳”要情研报》

2022-05-23 09:50来源:电网头条作者:王梓 赵秋慧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英大传媒集团发布2022年度第三期(总第009期)《2030碳达峰 2060碳中和要情研报》(以下简称《研报》)。本期《研报》收录时间自4月1日起,至4月27日,共收录“双碳”重要信息50条。《研报》内容囊括政策要闻、行业动态、资本市场、专家观点、海外资讯及智库研究6大方面。在政策要闻层面,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强调要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培育发展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市场。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广东、四川、宁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发布规划、试点实践等举措,持续深入落实“双碳”重要工作。

行业动态层面,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划分阶段,明晰措施。山东省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资本市场层面,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研究工作电视会议,要求有序推进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多家银行试行个人碳账户,推动绿色金融普惠化。

专家观点层面,央企相关负责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畅谈创新绿色发展新实践。

海外资讯层面,安赛乐米塔尔在法脱碳计划获法国政府支持,日本正式启动开发核聚变发电,德国明确到2035年实现近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智库研究层面,中国工程院发布《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包含8大战略、7条路径和3项建议。《第四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特别报告——《中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评估报告》正式发布,围绕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作全面展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