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海南炼化6万标方/时制氢装置成功产出合格氢气

2022-05-24 11:33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制氢氢气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时43天的检修,海南炼化6万标准立方米/时制氢装置于17日13时转化炉开始点火,进入升温阶段,经催化剂还原、预硫化等开工步骤,21日21时投料开车成功,产出合格氢气。”5月22日上午,海南炼化炼油二部副经理蒋红斌在装置现场介绍。

海南炼化制氢装置是在本次大修改造中停工最晚、开工最早的一套装置。按照检修计划安排,海南炼化制氢装置在第四周期连续运行1513天后,于3月26日停工交付检修。在此次大检修中,公司对20台密闭容器、13台换热设备、6台关键机组进行检修消缺,对废热锅炉、转化炉炉膛、对流段衬里进行改造,更换4台反应器和288根转化炉管内的催化剂172吨,并对上一周期中出现的45项遗留问题进行处理。

为降低制氢装置在第五生产周期运行中的能耗,打造节能型绿色能源装置,海南炼化经过前期的技术攻关,在检修中集中对装置对流段余热系统进行改造,共计更换过热段1Cr5Mo合金钢炉管220根。把低温段热管预热器整体更换为铸铁板式空气预热器,改造后可以把装置余热锅炉产出的中压蒸汽温度提高420摄氏度以上,降低了装置排烟温度,提升了蒸汽品质,更提高了转化炉热效率。

海南炼化制氢装置成功产出合格氢气,不仅可为公司渣油加氢、加氢裂化、柴油和航煤加氢等装置开工提供氢源,还可以为周边的海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提供解析气用于提纯氢气。

“本次大检修,处于国内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参与人员较多,公司专门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发现信息异常第一时间采取组织检测和隔离等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检修两手抓、两不误。”炼油二部经理汪加民说。

截至目前,海南炼化制氢装置各系统运行平稳。该装置又开足马力,开始了新一轮创效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