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煤旭阳焦炉烟气7500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示范项目入选河北省工业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名单

2022-05-26 11:0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碳排放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5月1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省工业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名单”,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焦炉烟气7500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示范项目荣列其中。

经过省市工信部门现场审查、筛选上报、专家评审和集中研究等程序,共遴选确定20个项目作为工业绿色发展示范并给予支持。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526110413.jpg

旭阳集团中煤旭阳入选的该焦炉烟气7500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示范项目,系《旭阳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部署实施的项目之一,也是全国焦化行业首个焦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项目,对整个焦化行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做出了积极有效探索,具有十分重大的示范引领意义。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3月10日建成投用,设计采用化学吸收法捕集工艺及深冷分离法提纯工艺,每年可捕集二氧化碳7500吨,回收的二氧化碳经深度提纯可用于生产可降解塑料,从而“变废为宝”,在进一步推动旭阳邢台园区产业链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亦有效降低企业碳排放税支出,促进碳汇交易,兼具显著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与此同时,旭阳集团将此项目作为一个开放性产学研平台,不断增加绿色能源技术储备,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充分发挥其在深化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辐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