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5.23-5.2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5-27 14: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羊曲水电站右岸进水塔全线封顶

5月19日,水电四局承建的青海省清洁能源重要支撑工程——羊曲水电站右岸进水塔全线封顶,标志着项目进水口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羊曲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电站拟安装3台4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陕西汉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

5月22日,汉阴县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

汉阴县目前已确定5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其中城关镇星月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80万千瓦,投资约60亿元。

详情点击

新华水电中标响水潭抽水蓄能电站投资人招标项目

近日,河南省响水潭抽水蓄能电站投资人招标项目中标结果公告,新华水电公司中标响水潭抽水蓄能电站投资人招标项目,据悉,响水潭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2.80亿元。

详情点击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5月23日,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为一等大(1)型工程。电站装机总容量1200兆瓦,项目总投资约83.39亿元。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通过蓄水至正常蓄水位825米安全鉴定

5月9日至5月17日,白鹤滩水电站顺利通过蓄水至正常蓄水位825米安全鉴定,,专家组认为白鹤滩水电站枢纽工程具备水库蓄水至正常蓄水位825米条件。

详情点击

广州发展拟75亿元投建抽水蓄能项目

广州发展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大悟县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广州发展拟在大悟县管辖的区域内选取合适土地进行抽水蓄能项目的开发,预计总投资约75亿元的抽水蓄能项目,拟投建抽水蓄能项目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江西铜鼓县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近日,铜鼓县人民政府与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就抽水蓄能发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总投资72亿元,位于铜鼓县永宁镇。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固原市抽水蓄能选点规划前期研究报告编制技术服务中标结果公示

近日,华润电力宁夏公司固原市抽水蓄能选点规划前期研究报告编制技术服务中标结果公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价1800000.00元。

详情点击

中企承建的卢旺达水电站项目开工

由中国水电(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卢旺达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项目开工仪式21日在卢北方省加肯凯市举行,该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2018年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卢两国经贸合作规模最大的优惠贷款项目。

详情点击

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首仓混凝土完成浇筑

5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首仓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为玛尔挡水电站首台机组如期实现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将是该工程首台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试运行

5月23日,水电八局承担安装调试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4号机组)有水调试完成,正式迈入15天投产考核试运行期。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目前国内第二、广东省第一大水库容量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装机容量为4台30万千瓦机组(一期)。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签约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

5月24日,水电十二局、五局与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施工合同,该项目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上下引水斜井最长,世界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4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首条排水洞贯通

5月21日,由水电五局承担建设任务的卡拉水电站九一三沟首条低位排水洞顺利贯通。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上,总装机容量 102 万千瓦。

详情点击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成功接入安徽主网

5月19日,随着国网安徽电力超高压公司500千伏油坊变抽水蓄能间隔扩建工程启动送电工作圆满完成,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成功接入安徽主电网。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黄河大峡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通过启动验收

5月24日,大峡水电站4号机组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大峡水电站4台套机组全部改造完成并通过启动验收。大峡水电站机组技术改造及增容项目进入尾声阶段。

详情点击

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发布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中标金额2860万元。

详情点击

青海玛尔挡水电站实现机电埋件期间首个重大节点目标

5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玛尔挡水电项目首台机组首节尾水肘管顺利吊装就位,实现了电站机电埋件期间首个重大节点目标,标志着玛尔挡水电项目正式进入水轮发电机组埋件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世界额定水头最高抽蓄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新阶段

5月24日下午,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协议暨主体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标志着世界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新阶段。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4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企承建以色列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完成核心部件吊装

5月25日,中东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是中国电建集团在海外承建的第一个EPC抽蓄电站。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达344兆瓦,建成后将成为该国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河南省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5月22日至23日,河南省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

巩义后寺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境内,距巩义市、郑州市直线距离分别约为7km、50km。电站装机容量1200MW,额定水头420m。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5.16-5.2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