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首张“绿电交易”电费账单上线啦!

2022-05-31 15:16来源:南方电网95598作者:广州供电局关键词:绿电交易电费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南方区域首批绿色电力认购交易在广东、海南两省正式开展,广州市为我省唯一试点地区。参与交易的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都收到了由广东电网公司发出的“绿电交易电费账单,对比原账单,“绿电交易”电费账单新增了环境溢价电费。

新上线的“绿电交易”电费账单是南方区域“绿电交易”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发电企业账单

(👆点击放大图片)

31.png

电力用户账单

(👆点击放大图片)

32.png

33.jpg

电力用户参与“绿电交易”既促进绿色电力的消纳,满足了生产清洁用能的需求,又能获得权威的绿色环境价值认证(绿色电力购买证明),宣传了企业的节能环保形象,实现自身碳中和目标。

在进行绿色电力交易之前

我们先弄明白以下几个关键词!

01

绿色电力

绿色电力是指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上网电量。根据市场建设发展需要,绿色电力范围可逐步扩大到符合条件的水电发电企业上网电量。

02

绿色电力交易

34.jpg

绿色电力交易是指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与绿色电力发电企业依据规则同步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和绿证认购交易的过程。在绿色电力供应范围内,电力用户与绿色电力发电企业建立认购关系,选择通过电网企业供电或代理购电的方式获得绿色电力,属于绿色电力交易范畴。

绿色电力交易有两种形式

√ 直接交易:是指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直接与发电企业依据规则开展交易、形成交易结果的过程。

√ 认购交易:是指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电力用户在绿色电力供应范围内、通过电网企业供电或代理购电的方式、与发电企业建立认购关系获得绿色电力的过程。

03

绿色电力价格

35.jpg

电能量价格和环境溢价分别体现绿色电力的生产运营成本、环境属性价值。

绿色电力交易价格会根据市场主体申报情况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按照保障收益的原则,参考绿色电力供需情况,合理设置绿色电力交易价格的上、下限。

南方区域绿色电力认购交易流程一览

01

绿色电力认购申报

02

绿色电力认购交易确认

03

绿色电力交易结果查询

下图为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系统

登录地址为

https://gp.poweremarket.com

36.png

温馨提示

有意愿参与绿电认购交易的电力用户

(电网代理购电用户)

可以咨询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进行注册登记

详情联系:020-36623066

有意愿参与绿电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

(市场交易用户)

可以咨询广东电力交易中心

详情联系:4009303000

注册登记后就可以

参与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啦!

您购买的每一度“绿电”

都能收获“电能+环境”双份价值

一起动动手指参与“绿电交易”

为企业促进转型低碳生产

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