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我国首对电力特种机器人进行性能检测

2022-06-01 09:1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巡检机器人变电站中国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至31日,中国电科院在位于江夏的国网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内,对国内多家供应商的15型变电站室内轨道式巡检机器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检测,这也是国内首次开展此类设备性能检测。

据了解,去年底,国网公司向中国电科院下达了集中检测任务。今年2月,该院起草编制了《变电站室内轨道式巡检机器人系统检测规范》,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套变电站室内轨道式巡检机器人试验系统,并于3月底完成了检测场地搭建和检测设备调试。中国电科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检测,随着检测数据、经验的不断积累,将为入网机器人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巡检机器人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