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粤电阳江青洲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进入大规模施工

2022-06-01 16:23来源: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粤电集团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阳江市阳西县青洲海域,随着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10号风机机位导管架基础钢管桩在“福景001号”施工平台上最后的“一锤定音”,标志着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项目吹响了海上主体工程大规模施工的号角。

青洲项目由阳江公司属下青洲海上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是继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后,广东能源集团在阳江市布局的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其中青洲一项目容量4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5~38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0公里,青洲二项目容量60万千瓦,场址水深范围37~43米,中心离岸距离约55公里。青洲项目共布置92台抗台风型MySE11-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青洲一37台,青洲二55台),两个项目共同配套建设1座50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风电机组发出的电能通过66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50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再送至电网。

由于青洲项目具有离岸远、水深波长、海况条件恶劣、受海洋气象影响大等特点,给该次10号风机机位导管架基础钢管桩沉桩施工带来极大挑战。在集团公司、广东风电公司的支持指导下,阳江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精诚合作、攻坚克难,通过科学的施工组织、严格的质量检验、周密的策划准备等措施,在保安全严质量的前提下高效完成10号机位钢管桩的沉桩施工,为后续项目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青洲项目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攻坚阶段,阳江公司将继续发扬项目主人翁精神,紧扣项目节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力争把青洲项目建设成“平安、智慧、高效”的海上风电场,打造平价时代的海上风电行业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粤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