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100台!60万!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三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1-12-10 09:26来源:湛江风电关键词:粤电集团海上风电项目风电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广东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南海外罗海域,100台国产海上风电机组源源不断地传送着绿色能源。

12月7日上午11:18分,湛江外罗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实现全部并网,也标志着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的广东能源集团粤西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基地成功并网运行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一期、二期、三期项目位于广东湛江外罗海域,三个项目装机规模均为20万千瓦,共安装100台国产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三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均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创新始终是外罗铁军征战南海的重要力量。从外罗一期项目开发到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湛江风电公司开创了国内EPC、EP+PC模式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的先河,创造了广东省首台大兆瓦级海上风机完成吊装、广东省首座220kV海上升压站完成吊装、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等多个“全省第一”。

三个建设项目已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相关专利7项,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项目5项,电力建设“五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10项。项目建设管理、施工工法、设备技术、防台保护等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多个“大国重器”工程平台跻身世界第一阵营,大量海工工程和数字化关键技术的应用填补了行业空白。

随着外罗海上风电一期、二期、三期项目的全容量并网,按替代标准煤耗309克每千瓦时计算,这一清洁能源基地每年将为社会经济的绿色发展节省标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43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68吨,烟尘约48吨。

项目将用丰硕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书写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答卷”。

随着60万千瓦清洁能源成功接入电网,湛江风电公司并网项目容量即将突破百万千瓦!跨入“十四五”新征程,湛江风电公司将以“风光无限”发展战略,继续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低碳能源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