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新西兰计划对“牛羊打嗝”收费

2022-06-08 15:3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温室气体温室气体排放甲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政府当地时间8日发布了一份计划草案,将对农业排放物定价,以解决该国最大的温室气体来源之一,即牛、羊打嗝喷出的气体。新环境部表示,该提案将使农业出口大国新西兰成为第一个让农民为牲畜排放物付费的国家。

据报道,新西兰仅有约500万人口,但拥有将近1000万头牛和2600万只羊。

报道称,新西兰近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农业,主要是甲烷,但农业排放此前已被豁免于该国排放交易计划,这招致了人们对新西兰政府的批评。

路透社称,根据由政府和农场社区代表共同制定的计划草案,从2025年起,农民将不得不为其气体排放支付费用。报道还称,短期和长期的农场气体将分别定价,但将使用单一的计量方法来计算(排放气体)体积。

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说:“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减少向大气中排放的甲烷量,有效的农业排放定价体系将在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路透社称,预计该计划的最终决定将在今年12月做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甲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