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辽宁即将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

2022-06-10 14:19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王帅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辽宁电力现货市场辽宁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办体改〔2022〕129号),积极稳妥推进辽宁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优化电力市场规划、运营与实施,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会同省有关单位组织起草了《辽宁省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及六项配套规则(征求意见稿)》,并向各市场主体开展征求意见。

该规则体系包括《辽宁省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和《辽宁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辽宁省电力辅助服务(调频)市场实施细则》《辽宁省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细则》、《辽宁省电力市场电费结算实施细则》《辽宁省电力市场零售管理实施细则》《辽宁省电力市场管理实施细则计量管理部分》等6个实施细则。《辽宁省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作为基本规则共16章,搭建了市场运营管理制度的基础框架。6个实施细则在基本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类交易的组织实施,明确各品种交易流程、申报和出清要求,规范市场注册、变更和注销管理等有关程序,提出市场信息分类和披露内容、周期、方式等要求。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市场主体反馈意见情况及工作进度安排,会同省有关单位进一步组织修订完善辽宁电力市场规则体系,启动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推动辽宁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辽宁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辽宁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