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新疆公司与东方电气签订深化合作协议

2022-06-13 09:05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东方电气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乌鲁木齐与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交流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东方电气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参加座谈。

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打造大型综合能源、新能源产业“两个基地”,建设科技创新、综合能源检验检测与智慧运维“两个中心”,实施“N”个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光热发电、氢能、储能、乡村振兴、零碳园区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和东方电气共同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责任使命。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战略和规划指引下,建立起更高水平、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推动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贡献央企力量。

俞培根指出,东方电气以助力国家“制造强国”为使命,以“六电并举、五业协同”为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动产业升级和产业链拓展。长期以来,东方电气与中国华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配合,在多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有力推动了我国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协作交流,在新能源开发、科技创新、电力设备升级改造等方面创新机制、深化合作,强化协同管理,加快推进现有合作项目,实现共赢发展。东方电气将进一步做好项目承接、协调、优化等工作,积极推动中国华电在疆项目的落实落地,共同为维护边疆稳定、发展新疆经济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华电新疆公司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未来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标志着双方全面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新疆公司负责人,东方电气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