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西北能监局启动推进西北区域容量市场建设

2022-06-13 10:49来源:西北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统一电力市场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北能源监管局围绕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要求,按照“深化调峰市场、运行备用市场、建设容量市场、研究调频市场”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推进西北区域电力市场体系建设。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组织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西北五省(区)电力公司和区域内主要发电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推进西北区域容量市场建设。

会议强调了西北区域容量市场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研究了容量市场建设工作的总体原则,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结合区域实际,组织编制西北区域容量市场规则,有序推进西北区域容量市场建设,更好解决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带来的消纳调峰、电网安全以及电力保供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统一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