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成套院总承包的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全负荷脱硝改造圆满完成

2022-06-13 17: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剑宁关键词:三改联动上海成套院火电深度调峰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9日15时43分,上海成套院总承包的滨海电厂2号锅炉深度调峰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深度调峰出力认证,一次通过30%负荷深度调峰认证试验。该项目是国家电投首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利用给水置换省煤器系统实现全负荷脱硝系统投运,也是国内首台1000MWπ型锅炉深度调峰水侧全负荷脱硝改造典型案例。试验过程中,机组深度调峰至300MW,安全稳定运行4小时,脱硝系统入口烟温始终保持在300℃以上,机组各项参数指标稳定、运行良好。

图片1 (1).jpg

该项目是国内首台百万机组双下降管锅炉给水置换省煤器系统改造,采用上海成套院独立自主研发的给水置换省煤器技术,解决了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下脱硝系统无法投运的瓶颈问题,全负荷段保证脱硝指标的经济、高效、稳定,最大幅度提升了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下的脱硝入口烟温。给水置换省煤器技术具有水侧调节精准、炉外改造安全性高、机组适用性广的特点,为国内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改造提供了可靠的方案、树立了良好的示范。

图片2 (1).jpg

机组改造期间,上海成套院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在上海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院领导和火电技术中心领导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团队积极与业主方磋商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整工作方案,打好项目执行的攻坚战。项目团队先后克服疫情下供货地停工停产、交通物流不畅、施工期紧张等多个难题,千方百计保证项目执行,最终按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项目改造并成功投运。

图片3 (1).jpg

滨海电厂深度调峰改造项目是国家电投落实“双碳”目标的重点工程,是上海成套院发挥技术服务优势助力集团火电机组提质增效的重要示范,也是上海成套院助力能源结构优化道路上的重大创新成果应用。上海成套院将继续落实国务院“三改联动”要求,发挥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优势,以“真信真干真成”的信念,持续服务“存量资产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创新成果落地见效”,为集团公司“四个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改联动查看更多>上海成套院查看更多>火电深度调峰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