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锂电上游龙头IPO受理 募资30亿扩大产能

2022-06-14 18: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产业锂电池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自去年终止科创板IPO之后,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容汇锂业)再度闯关资本市场。

6月10日,容汇锂业创业板IPO获受理,此次IPO,公司拟募资30.6亿元,其中,20.7亿元用于年产6万吨电池级碳酸锂、6.8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90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工程项目,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年产6万吨电池级碳酸锂、6.8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拟由容汇锂业全资子公司宜昌容汇实施,分两期建设完成。该项目在产线设计上以年产6.8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为主线,并可切换生产电池级碳酸锂。

据了解,容汇锂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是三元材料、磷酸铁锂、钴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所必须的关键材料,并最终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产品。

容汇锂业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上游锂电池材料行业正在持续扩产以匹配终端需求的增长,公司的主要客户贝特瑞、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德方纳米、盟固利等均在持续加大产能投入。公司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入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在下游客户产能快速扩张的同时,使公司产能能够与下游客户增长的需求相匹配,提升市场地位及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在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容汇锂业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4.65亿元、5.1亿元、15.4亿元;净利分别为-521.65万元、-4868万元、4.05亿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2274万元、-4851.65万元、3.88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614175735.png

其中,2021年,容汇锂业电池级碳酸锂营收约7.98亿元,产能为10,000吨,产能利用率为98.04%,产销率为98.63%;电池级氢氧化锂营收约6.44亿元,产能为8,000吨,产能利用率为96.34%,产销率为100.6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产业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