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信阳光山供电:电“靓”老区振兴路

2022-06-15 07:07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冷军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保障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用电一切正常,我们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茶油产销两旺!”6月9日,在位于光山县城南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兴公司)负责人陈世法对前来走访的光山县供电公司官渡供电所所长陈龙说道。

从2009年发展油茶产业至今,联兴公司的油茶树种植面积已达2.7万亩,年产值近亿元,带动就业近2000人,人均年增收2800元。2019年9月17日,总书记专程来到该公司所属的司马光油茶园考察,勉励陈世法“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联兴公司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快了产业发展步伐,2020年1月,该公司年加工3万吨油茶籽的加工厂顺利建成投运,为全国规模最大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油茶加工企业。“加工厂用电办理非常顺利,当年7月份报装一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9月份就全部安装完毕。”陈世法说,厂区用地中原有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公司也很快改迁了,保证了基建工程的顺利推进。

光山县是中央办公厅的定点扶贫县,2019年5月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经济发展要脱贫,电网必须走在前。“十三五”期间,光山电网发展总投入9.2亿元,实现了“主网巩固提升、配网加快改造”两大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16座,全县19个乡镇(办事处)实现了“乡乡都有变电站”,最多的乡镇甚至拥有3座变电站;全县360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10千伏户均容量由2015年的1.08千伏安提升至2021年的2.41伏安。在河南省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中,光山县电网脱贫成效取得了“零问题、零反馈”的优异成绩。如今在光山县,油茶、茶叶、中药材、鲜桃等的生产、加工、储藏等与电力依存度高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打造日益坚强的县域电网,为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冷军)


作者: 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