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政协委员工作室前往江河股份浏阳水电智能运维中心考察调研

2022-06-16 09:43来源:JME江河股份关键词:江河股份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政协委员工作室举行2022年度调研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杨晓晋率队。活动第一站前往江河股份智能运维电站考察调研并参观浏阳水电智能运维中心,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主任、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局长肖启斌,江河股份董事长于博智等陪同。

1.jpg

调研过程中杨晓晋副秘书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智能运维电站的整体介绍,参观了机房,了解了电站运行情况。随后参观了江河股份浏阳水电智能运维中心,当地水利主管部门就小水电绿色发展思路及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指出小水电普遍装机规模小、从业人员素质低、安全监管难度大的问题,江河股份在浏阳开展的智能运维服务对小水电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绿色小水电的创建提供了很好的助力,值得推广。开展小水电绿色改造及现代化提升是小水电实现安全、生态、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议尽快全面启动小水电绿色改造及现代化提升工程,提升小水电现代化水平,实现标准化、集约化运行,进一步修复河流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多能互补和抽水蓄能示范,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jpg

杨晓晋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江河股份在水电智能运维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对江河股份在浏阳地区发挥的智能运维标杆示范作用充分认可,对电站实行智能化运行后的增效挖潜效果表示满意,建议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争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和应用,助力小水电行业安全、生态、绿色、高效发展。

未来,江河股份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集约发展的原则,结合自主研发技术及新型服务模式,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目标实现。

3.jpg

“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12月,是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提议,在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省政协委员吴金明、宋克祥、廖建湘、黄乐等30位委员共同参与设立,为各级政府部门、清洁能源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搭建一个研究、交流、解决双碳问题的平台,共同探索实现双碳目标的方法和路径,在推进美丽湖南建设中展现委员担当作为,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政协力量。省政协委员李大为、李志勇、邹峥嵘、黄乐,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副主任于川江、相关地市政协领导及企业代表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1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河股份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