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年碳排放减少14.5吨 舟山“零碳”5G基站被央媒点赞

2022-06-16 10:5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光伏发电双碳目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央视《朝闻天下》和《新闻30分》栏目,报道了由中国移动打造的全国首批“零碳”5G基站在舟山群岛已经开始试点运行,单个站点每年能减少碳排放14.5吨。

1 (1).png

柱子山基站建成显著提升了朱家尖至普陀山航线的网络体验,经运行效果测量,各项通信指标全面提升,平均电平提升了12.5dB,SINR提升8.7dB。

2022年3月入网至今,柱子山5G基站光伏发电量为88KWh/天,风机发电量为3.5KWh/天,绿电占比达90%以上,保护了普陀山旅游环境,贯彻落实了国家“3060双碳目标。同时,该项目也获评“中国移动浙江公司2021年度工程建设最佳实践”等荣誉,成功申报“基站用光油互补供电系统的油机控制方法、装置及系统”等两项发明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双碳目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