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天津启动2022年风光项目申报:单体容量超50MW须配15% 2h+储能

2022-06-16 14:47来源:风芒能源关键词:风电开发风电储能天津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风芒能源”获悉,6月2日,天津市印发《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加强拟申报项目质量管理。对建设条件优越的项目,在电网消纳允许的前提下不限建设规模,加快推动建设进度。同时规范项目的配套储能设施建设,推广应用集中式共享储能。

对纳入2021-2022年开发建设方案,需配建储能设施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能需求可按原承诺最低储能配比减半,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的标准进行测算。

根据此前2021年6月7日,天津市发布的《关于做好我市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2021年保障性并网有关事项》的文件中,风电项目不低于15%,(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1小时,下同)光伏发电项目承诺储能配比不低于项目装机容量的10%。

建立项目分类管理和退出机制。风电项目。集中式风电项目自公布之日起,应在一年内完成核准,不能按期核准的,取消资格,取消后仍需建设的,需重新申报;“所发电量全部自用”或“以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不需纳入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由各区自行管理,相关项目信息及时报我委备案,项目自核准之日起,应在两年内建成投产。对纳入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开展实施情况跟踪考核。考核公式为:年度项目成长环境值=50%(年度风电核准容量+年度光伏开工容量)/年度申报容量+50%年度并网容量/全市年度并网总容量

项目申报要求:严禁随意拆分项目,相同或临近地点建设的归属同一集团公司的多个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5万千瓦的,全部视为同一项目,储能设施配比按终期建设容量考虑。单体容量超过5万千瓦的项目,应提供储能(连续储能时长不低于2小时)配比不低于项目装机容量15%的承诺,或提供相应的调峰能力。

做好2022年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申报。各区组织符合条件、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开展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申报,并组织有关部门做好限制性因素排查。于7月10日前上报市发改委。

原文见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天津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