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多地高温橙色预警!用电高峰将至 还会限电限产吗?

2022-06-20 08: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电力供需有序用电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多地持续高温,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620083517.jpg

电力迎峰度夏形势如何?相关部门释放积极信号

高温环境下,用电高峰将至,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如何?电力迎峰度夏能否得到保障?去年夏季限电限产是否还会重演?对此,多个会议释放了积极信号。

在今年召开的国常会中,李克强总理连续13次对能源安全、能源供应、能源消费等相关事宜进行部署。

15日,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指出,积极应对当前能源供应的突出矛盾,充分发挥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今年用电安全。

同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外部输入性压力加大,但是国内保供稳价的力度也在持续加大,能源供给基本稳定。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6月新闻发布会。对于今年夏季的电力迎峰度夏能否得到保障,国家发改委回应:从目前情况看,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充足;由于各大流域来水好于预期,重点水电厂可发电水量同比大幅增长;全国统调电厂存煤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做好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具备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做好以下工作:将全面加强燃料供应保障、促进各类发电机组应发尽发、优化电网运行调度、完善应急保供预案。

多省发布有序用电方案 保障社会用电秩序

根据中电联预计,2022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8.7到8.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到6%。总体上电力的供需形势是平衡的,局部时段一些地区会出现偏紧的情况。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其中,华北、东北、西北区域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华东、华中、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高峰时段电力供需偏紧;其中,华北、东北区域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

未雨绸缪,目前广东、深圳、云南、蒙东、蒙西、宁夏、河北、贵州、山东、黑龙江、河南、浙江等多地部署有序用电工作,确保社会用电秩序。

有序用电主要是指错开用电高峰期不同用户的用电。根据电网负荷特性,通过行政、技术、经济等手段将电网用电高峰时段的部分负荷转移到用电低谷时段,从而减少电网的峰谷负荷差,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电网安全性。实施有序用电,也是为了确保电网负荷高峰时期的民生、公共服务等用电不受影响。

(北极星售电网综合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需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