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报道正文

盐城港射阳港区风电叶片装卸长度再创新纪录

2022-06-22 10:29来源: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关键词:风电叶片盐城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盐城港射阳港区顺利完成了首船107米风电叶片的装卸作业工作,这是中国近海岸风力发电场第一套107米发电机组叶片,也是射阳港区有史以来装卸作业的最长风电叶片,再次刷新了射阳港区风电叶片吊装纪录,标志着射阳港区成功跻身百米以上级风电叶片发运港口行列。这次成功装卸,创造了盐城港装卸风电叶片长度新纪录。

这批风电叶片长107米,是射阳港目前已接卸的最长风电叶片。超长的叶片带来了一系列新课题,具体体现在道路运输、港区内陆运、码头装卸作业等方面。射阳港区生产经营团队迎难而上,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及时解决道路运输障碍问题,拆除改造港区红门、堆场围栏等设施,满足港区内部转运需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服务专班,为客户提供全程定制化服务;组建装卸作业专班,借鉴优化百米风叶装卸经验,制定详细作业方案,从叶片集港、船舶靠泊、场地安排和吊装作业等方面做足准备,安全高效完成首船装卸作业工作,打响了“风电装卸服务”射阳港区优质品牌。

近年来,射阳港区紧紧围绕打造风电特色产业港的目标定位,扬长避短,攻坚克难,不断拓展风电业务。正视没有大件专业码头短板,不等不靠,向内挖潜,合理调配生产作业要素资源,改进优化码头作业工艺,实现了风电叶片码头装卸作业从七、八十米到百米再到超百米的多个突破。

当前,射阳港区将紧盯风电特色产业港建设目标,抢抓国内国际风电发展机遇,针对超长风叶集港运输的安全要求,持续加大市场调研现场改造、工艺改进力度,进一步全方位满足客户要求,实现合作双赢,以不懈奋斗圆梦风电装备产业特色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盐城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