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趴窝无需再叫拖车!小米汽车新专利公布 两台电动车可相互充电

2022-06-23 10: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小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专利“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公开号为 CN216783299U。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520.png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属于电子技术领域。车对车充电电路应用于包括第一充电接口的第一电动车辆中,且该车对车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其中,电压检测电路能够采集第一充电接口中的充电确认端子处的电压,控制器能够在基于该电压确定第一充电接口与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时,控制电源电路通过第一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向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的第二电动车辆充电。

此次小米申请的车对车充电专利,有望在量产车上实现,汽车如果在路上因电量耗尽而趴窝,可通过其它车辆对其进行临时充电,而无需使用拖车将其拖到充电桩进行充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小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