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4日)

2022-06-24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西虚拟电厂建设与运营管理实施方案

山西省能源局6月23日发布《虚拟电厂建设与运营管理实施方案》。“负荷类”虚拟电厂运营商应是具有山西电力市场交易资格的售电公司或电力用户;“一体化”虚拟电厂运营商应是“一体化”项目主体或者授权代理商,并具有山西电力市场售电资格。虚拟电厂对应的市场化交易应单独结算。市场建设初期,“负荷类”虚拟电厂参与中长期、现货及辅助服务市场,“一体化”虚拟电厂参与现货及辅助服务市场,后期视电力市场发展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项目

安徽休宁里庄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6月20日至2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了安徽休宁里庄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据悉,该电站共装机4台,总容量120万千瓦,计划于2023年核准并开工,2028年12月建成投产。

浙江武义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5月31日,武义县与国电投浙江分公司、华东勘测设计院签订了《武义抽水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武义抽水蓄能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400MW。预计总投资为76亿元。

神头二期2×1000MW项目4号机完成168试运

6月20日,由上海电建承建的世界首台“五塔合一”百万千瓦机组——中电投神头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二期2×1000兆瓦扩建工程4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中国能建陕西杏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6月22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订杏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意向合作协议。据悉,该电站初拟装机容量1200兆瓦,项目规划施工总工期78个月,初步估算建设期总投资约76亿元。

陕西美鑫合金配套动力站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6月23日,中国能建设计建设的陕西美鑫铝镁合金配套动力站工程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据悉,项目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循环经济示范区内,是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合金项目配套动力设施工程的4台350兆瓦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中标世界规模最大燃煤电厂碳捕集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院中标华能陇东基地150万吨/年先进低能耗碳捕集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碳捕集工程。该项目位于甘肃庆阳华能陇东能源基地,依托该基地正宁电厂2×1000兆瓦工程建设,二氧化碳捕集规模150万吨/年。

红沿河成东北首座、国内在运最大核电站

6月23日,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作为东北首座核电站、东北最大的电力能源投资项目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投产。

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6月21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与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3.44亿元,项目装机容量1200MW,年发电量约13.5亿kWh。

广东粤电花都燃气发电项目2号机组完成168试运

6月23日,由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分系统和整套调试的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成功,机组正式投产。

甘肃临夏东乡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6月20日至21日,甘肃临夏东乡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顺利召开。据悉,东乡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30万kW立轴单转速混流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工程施工总工期72个月,其中首台机组发电工期为63个月。

综合

欧洲多个国家重启煤电

近日,由于天然气短缺引发的能源危机,欧洲多国或宣布重启煤电机组,或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已相继表明,将增加燃煤发电产量。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