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6.20-6.2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6-24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质量保证大纲(建造阶段)获批准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批准《山东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质量保证大纲(建造阶段)》(D版)的通知,通知认为《山东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质量保证大纲(建造阶段)》(D版)是可以接受的,现予批准。

详情点击

海南3/4 DCS项目在山东制造基地完成开工检查

2022年6月14日,海南3号机组非安全级LOT2机柜集成开工先决条件检查会在中核控制山东分公司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由设计阶段转为制造阶段,取得了项目的阶段性胜利。

各方认为山东制造基地满足海南3号机组非安全级LOT2机柜集成装配条件,同意开展海南3号机组非安全级 LOT2机柜开工制造。

详情点击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钢衬里模块五顺利吊装就位

2022年6月18日,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安全壳钢衬里最后一个模块-模块五顺利吊装就位,历时3小时13分,为后续钢衬里第10段吊装就位里程碑节点的按期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漳州1号机组1300MW等级发电机定子竣工出厂

6月20日上午,“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项目首堆发电机定子竣工仪式在上海举行。发电机定子完工是漳州一期工程汽轮发电机组(以下简称TG)设备采购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常规岛主设备安装及后续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漳州1号发电机设备是专为“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项目”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容量、高效率、安全环保的首台1300MW等级核电发电机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详情点击

中核二三中标法国ITER“人造太阳”制造项目

近日,中核二三收到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由中核二三牵头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联合投标的ITER下部贯穿管和支撑生产制造项目中标。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OT403大修安全完成

6月23日03时04分,田湾核电4号机组成功并入华东电网,电站OT403大修(4号机组第3次换料大修)安全顺利完成。

本次大修完成计划检修项目9281项,主要包括反应堆开、扣盖,堆芯倒料,主泵电机及可抽出部件解体大修,蒸汽发生器解体大修,中压安注箱解体大修,汽轮机低压缸解体大修,C列母线停电检修等。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1号机组DCS项目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6月20日,华龙一号漳州1号机组非安全级DCS机柜及盘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提前3个月完成了项目节点。标志着又一长周期设备交付成功提前实现,为漳州核电机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红沿河成东北首座、国内在运最大核电站

2022年6月23日,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作为东北首座核电站、东北最大的电力能源投资项目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投产。

红沿河核电站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4台机组采用中国广核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R1000核电技术,于2016年9月全部投产商运。二期工程(5、6号机组)于2015年开工建设,采用中广核全面升级的ACPR1000核电技术,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671万千瓦,成为我国目前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详情点击

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工程咨询监理合同签约

6月22日,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工程咨询监理(FCD后)合同签约仪式在海口市信恒大厦举行。

监理合同的签订,意味着中核咨询公司将为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建设提供FCD后全阶段的工程监理和咨询服务。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项目作为海南省最大的能源工程,也是华能集团首个大型压水堆核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6.13-6.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