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顺利完成#2机组发电机转子抽取

2022-06-29 10:1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检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19时06分,华电昌吉分公司汽机房#2发电机12.6米处,随着指挥员最后一声清脆哨声,夺目的橘色行车配套专用钢丝绳环抱着黑色巨长的发电机转子,安全平稳地放在转子支架上,至此,#2发电机转子抽取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2机组大修重大节点性工作顺利完成。

6月14日,随着该公司#2机组进入检修状态,正式吹响大修集结号。公司生产各部门及参修各单位,周密部署,多方协调,确保机组检修工作与计划工期同频共振。经过10多个昼夜的努力工作和精心准备,6月26日,#2发电机抽转子前准备工作通过厂级验收,具备抽转子条件,由公司大修指挥部批准,决定于27日11:00进行#2发电机转子抽出工作。

为了保证发电机抽转子工作一次成功,该公司各级人员及参修单位积极准备、团结合作,成立了发电机抽转子指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和吊装方案。按要求完成转子抽取前各项试验。

6月27日,发电机转子抽取前,依据现场标准化施工要求和洁净化安装标准,对发电机定子、转子再次进行全方位仔细检查和细致的清理工作,防止有杂物遗留和灰尘污染。公司电气专业负责人对生技部、安环部、参修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抽转子工作前的技术和安全交底,整个过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絮。

#2发电机转子顺利抽出后,将进一步检查发电机定子槽楔、线圈及转子各平衡块有无位移,按计划进行转子水压试验检查转子线圈有无漏水;转子中心孔、大小护环、风扇金属探伤;转子膛外电气试验等。至此,昌吉分公司#2发电机检修工作正式进入检查修理阶段。为机组后续按时、安全、高效地完成本次检修奠定基础。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