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广东加快推进碳标签管理体系建设

2022-06-30 08:29来源:新华社作者:周颖 吴依洵关键词:碳排放权交易绿色低碳碳标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之广东碳标签发布会28日在广州举行,活动旨在倡导构建碳标签管理体系,引导低碳生活。

碳标签主要是指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把商品生产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产品标签上用量化的指标标示出来,并以标签的形式告知消费者产品的碳信息,从而引导低碳生产和消费。

广东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省份,近年来积极探索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体系,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碳普惠制、近零碳和碳捕集示范等多种形式低碳试点。建立碳标签管理体系,推动企业主动核算和披露产品碳排放信息,便是广东低碳试点举措之一。

本次活动上,7家首批广东碳标签评价机构获授牌,10家企业获颁首批广东碳标签证书。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广东还将进一步扩大碳标签产品目录,完善碳标签管理体系,积极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等单位共同协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标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