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政策正文

安徽阜阳有序用电方案:参与用户数1189户 可中断最大负荷71.26万千瓦

2022-07-01 10:23来源:阜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有序用电用电负荷电力需求响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阜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阜阳电网2022年度电力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

方案提到,阜阳市2021年最大用电负荷、负荷特性及负荷调控能力等因素,下达我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可中断负荷指标68万千瓦。综合考虑阜阳市2021年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负荷和工业用电量等情况,下达阜阳市轮停可中断负荷指标23万千瓦。

方案提到,错避峰安排。

(一)负荷指标分配。按照省下达我市的可中断负荷指标,结合各县市区负荷结构情况、今年夏季用电负荷预测及2021年最大用电负荷实绩,制定《阜阳电网2022年度迎峰度夏各县市区有序用电可中断负荷及轮停可中断负荷指标》。

(二)有序用电措施安排。按照"有保有限""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制定了四级负荷调控方案,动态更新了错避峰措施和具体用户。根据各县市区有序用电措施汇总统计,共落实参与用户数1189户,有序用电可中断最大负荷71.26万千瓦。其中有序用电Ⅳ级方案优先采用错峰和避峰手段调控;Ⅲ级方案在执行前级方案的基础上,以错峰和避峰手段调控,IⅣ级、Ⅲ级方案首先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以错峰和避峰手段实现调控;Ⅱ级、I级方案在执行前级方案的基础上,优先以分行业、分片区的集中式停产让电等快速避峰手段实现调控。

(三)轮休轮停措施安排.在坚持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基础上,精准谋划、稳妥实施,重点控制或压减高耗能、高排放及重点用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对建材、有色、化工等行业企业,结合年综合能耗较高的企业,合理安排计划检修、企业轮休等错峰方式进行有计划轮休轮停。根据各县市区轮休轮停措施汇总统计,共落实参与用户514户,单日可中断最大负荷23.4万千瓦。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