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1.2GW换流站出海!

2022-07-01 11:3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GE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建中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3.6GWDogger Bank迎来里程碑,首座换流站上部平台主体已完成,将被运送到挪威Haugesund港,开始设备安装工作。

Dogger Bank项目共设计了3座换流站平台,分别对应A、B、C三期项目。日立ABB和来自挪威的海洋工程公司Aibel被开发商SSE和Equinor选为3座平台的供应商,日立ABB负责设计和主设备供货,Aibel负责建造。

在挪威Haugesund港,Aibel将继续设备安装的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之后,意大利Saipem公司将负责平台的安装工作,包括基础和上部平台安装。

建成后,该平台将汇集一期95台Haliade-X 13MW风机的电力,并以直流±320kV送出。同时,该平台为英国首座无人值守海上换流平台,根据开发商的说法,相比于过去的海上换流站,取消了生活单元、直升机停机坪和污水系统,因而整体重量大大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