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4.1GW!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刷新!

2022-12-22 17: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编译)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日前,总部位于英国的能源公司SSE Renewables提交了4.1GW 的Berwick Bank巨型海上风电项目规划申请。可能在2030年左右,人们将看到多达307台海上风电机组旋转于苏格兰东海岸,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清洁能源。

当前,该开发商正在等待苏格兰海洋公司(Marine Scotland)的许可。据了解,SSE Renewables预计为这300多台风电机组采取吸力筒或其他桩基基础,机组最大轮毂高度约达200米,叶轮直径约310米,机组最高高度将达到约355米。

据北极星了解,当前全球最长海上风电叶片是不久前下线的中国整机企业明阳智能的MySE260,该叶轮直径达260米,叶片扫风面积约53092平米,搭载16MW海上风电机组。可以预测,叶轮直径310米大概率将突破16MW容量,达到18-20MW水平。

SSE Renewables还计划在该项目中建设10个海上换流站平台,通过多达8根电缆相互连接,向南传输到东洛锡安海岸;同时,SSE也与英国国家电网ESO 于2022年6月达成协议,开发一条通往英格兰东北部布莱斯的送出线路。

据该开发商规划,项目将于2030年左右达到全容量并网条件。

在4.1GW海上风电项目Berwick Bank之前,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当属SSE和Equinor联合开发的位于英国东北海岸的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该项目总装机3.6GW,分别为Dogger Bank A、Dogger Bank B和Dogger Bank C,每期1.2GW,分别计划于2023年、2024年、2026年投运。

当前,苏格兰已成为主要的海上风电强国,其目标是到2030年装机11GW。此外,该国政府已确认到2030年提供至少20GW的陆上风电装机容量,将风能全面升级为能源转型与脱碳发展的重要路径。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编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