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制胜深远海 请召唤"CSSC"风电大家族!

2022-07-01 16:24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装深远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装/ 连创国内多项第一

在黄埔文冲等船企建造的风电安装平台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单位研制的关重部件非常“给力”。

微信图片_20220701161943.jpg

近年来,华南船机共签订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40多台套,其中最大起重能力已达2600吨,目前正积极研制5000吨起重能力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连续创造国内多项第一。

微信图片_20220701161940.jpg

陕柴重工的柴油发电机组,为具备20兆瓦级海上风机安装能力的1800吨、 2500吨风电安装平台及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配套。

微信图片_20220701161937.jpg

而七〇四所自主研发的精密扭矩传感器,利用新的结构克服了制动器对传感器造成的弯矩影响,提高了海上风电安装船升降系统对角压桩工况下的压载吨位监测准确性与稳定性。

运维/ 突破国外垄断

微信图片_20220701161917.jpg

远舟科技旗下英辉南方已经建造交付了国内首艘30米级专业风电运维船“中国海装001”号、入选2021年度杰出小型船舶世界名船录的35米级混合动力风电运维船等各类高端铝合金专业风电运维船,开创了中国风电运维船行业多个“第一”。

截至2022年6月底,英辉南方已承接9艘高性能专业铝合金风电运维船,目前在建的有国内首艘对标国际先进同类型船舶标准设计建造的海上风电运维船“御风者”号等多艘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701161900.jpg

七〇四所成功承接2艘风电运维母船(SOV)的动力系统集成项目。这两艘船是我国海上风电运维领域首次建造的专用SOV,采用当前国际上先进的“同步发电机+不可控整流”方案,突破国外集成商在该技术上的垄断,对我国船电系统集成设计具有里程碑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船舶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