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制胜深远海 请召唤"CSSC"风电大家族!

2022-07-01 16:24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装深远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大家族

在海上风电装备领域

披荆斩棘、自主创新

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正迈步走向深远海!

深远海风电装备/

·“扶摇”“来电”近在咫尺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157.png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近日在广东湛江斗罗沙海域顺利完成安装。

这是中国海装牵头研制的我国首台真正意义上应用于深远海域的浮式风电装备,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成为我国进军深远海能源开发领域的一大“利器”。

作为国内乃至国际上首个由风电整机厂商直接主导的浮式风电示范工程,借此,中国海装已经具备了从气象环境资源数据出发开展浮式风电装备研制的正向设计及实施能力。而中国海装还在有序推进下一代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制工作,其中首款机型H256-16.XMW机组计划于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完成示范应用,届时,该机组有望成为全球最长叶片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

回顾:“扶摇号”正式起航

·平台基础建造:黄埔文冲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154.jpg

“扶摇号”浮式平台基础由黄埔文冲建造。此外,国内第一座桁架式齿轮齿条升降的风电安装平台、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插销式自升自航抢险打捞工程船,以及大批导管架、单桩、塔筒等风电钢结构,都出自黄埔文冲之手。

·浮式平台及系泊系统设计:七〇二所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151.png

该所克服浮式风电装备功率大、尺度大,叶片最高点距海面高度超170米,部署海域流速高,高海况下平台整体摇摆倾角不能超过10度等各项设计难点,高质量完成研制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027.png

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链条长,远不止一台风机、一座平台,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船舶集团还有什么深远海的“绿能”法宝——

勘探/ 作业水深最深

微信图片_20220701162024.jpg

武汉船机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建造的“中国三峡101”号海上风电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效率最高、作业水深最深、平台面积最大的海洋工程勘探试验平台。

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8米,具备高精度DP定位系统,可实现风电场区内快速移位和精准定位。武汉船机已经交付海上风电领域相关平台5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船舶集团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