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圆满完成六月份发电任务

2022-07-04 11:54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丁晓冬关键词:岱海发电发电量任务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6月30日02时,岱海发电公司六月份累计发电量达12.93亿千瓦时,单月电量完成率达100%,圆满完成华北电网下发的六月份发电任务。

2022年以来,岱海发电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京能集团企业文化,着力践行“五精”管理理念,切实推进“六安”工程建设,以安全生产、燃煤保障、增发电量为抓手,紧盯安全生产目标不放松,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加强经济指标精细化调节,积极开展“小改小革”节能降碳专项活动,紧抓培训苦练内功,打造“三基九力”团队。

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围绕运行管理工作,紧盯负荷预测曲线、天气情况,主动与调度沟通寻求增发空间;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遇有重大操作及检修任务,严格执行升级监护制度;严控参数指标,精准调节,精确控制;严密监视主辅机参数变化,及时分析调整,发现问题积极协调处理;根据系统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完善自动调节逻辑,提高自动化水平,对重大危险源、凝泵变频间、配电室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提升巡检力度和质量。在设备运行管理方面,加强缺陷隐患管理,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合理安排消缺时间,对影响电量的问题,进行专项攻关,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机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加大重复性缺陷的考核,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在燃料供应方面,针对存煤情况,主动协调燃煤供应,合理安排配煤掺烧方案,动态跟踪锅炉燃烧效果,精心调整参数,根据不同煤种的燃料特性,合理调整各原煤仓煤量,确保燃烧安全稳定。在安全保障方面,扎实推进“安全五精”管理,加强现场作业督查,坚决杜绝“三违”,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

目前,岱海发电四台机组运行状况稳定,为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做好了充足准备,制定了专项保电措施,全力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作者: 丁晓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量任务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