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7月4日)

2022-07-04 13: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安徽省下发2022年第一批风电、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确定建设13个风电项目和21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其中风电100万千瓦,光伏200万千瓦。

《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印发

6月23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约445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风电新增531万千瓦,光伏新增909万千瓦。建成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1个。

国家能源局: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时,应进行一致性筛选并结合溯源数据进行安全评估。

企业

华电新能源集团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据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显示,华电新能源集团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计划在上交所主板挂牌。据悉,华电新能源集团系中国华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电新能源集团控股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2,724.00万千瓦,其中:风电2,058.26万千瓦,太阳能发电665.74万千瓦。

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日晚,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核能、清洁能源以及氢能领域开展技术交流、联合研究、创新合作与开发。

又一大型国企成立新能源公司 布局风电、光伏

近期,南水北调铁工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铁工投资总部揭牌。据悉,南水北调铁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和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主营业务为风电、光伏及抽水蓄能等新能源投资方向。

项目

中国石油首个水面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7月1日,中国石油首个水面光伏项目——大庆油田星火水面光伏示范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利用两个水面,建设用地40万平方米、装机规模18.73兆瓦。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燃煤电站超大规模碳捕集技术启动

6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联合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5家单位,召开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燃煤电站超大规模碳捕集利用及封存技术研发与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最前沿、原创性双碳技术在工业场景实际研究应用迈出坚实一步。

攀枝花仁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6月28日至29日,攀枝花市仁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攀召开,会议基本同意该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悉,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四川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山东2022年首个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启动

7月1日,华电莱城电厂101兆瓦/206兆瓦时储能电站举行启动仪式,这是山东省首个启动的第二批储能示范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设计建设100兆瓦/200兆瓦时磷酸铁锂电池与1兆瓦/6兆瓦时铁铬液流电池组成的长时储能调峰电站,一次可充206兆瓦时电量。

河南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

6月29日,河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河南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位于辉县市黄水乡境内,总投资131.61亿元,由春江集团投资建设。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7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